Solitia

我爱DV

【DV】狭间


あなたの怨み、晴らします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非常非常非常奇怪的一篇沙雕。本来是很久之前就想写的,很正经的三代后但丁跳崖救哥的故事,结果莫名脑子一抽。


维吉尔的意识就快中断了,魔帝似乎不知疲倦,日夜不停地折磨他。他觉得快要撑不住了,浓黑色的污泥缠绕上他的脸,干扰他的思维,逐渐占据他的身体。阎魔刀断成两截,已经无法再继续保护他了。

最后一丝属于自己的理智就要被吞噬前,蒙德斯却忽然凭空消失了。他消失得极其突兀,连带他召唤出的那些缠绕着维吉尔的触手,也一并不见了。

没了固定住的支撑物,维吉尔摔进他自己的血汇成的水池中,痛得几乎晕过去。他眼睛都快看不清东西了,朦朦胧胧的一片血红色中,他看见了但丁。

也许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,他看着那个模糊的剪影快速靠近,又扑到他身上紧紧搂住。

原来不是幻觉,真疼啊。

他赢了魔帝吗?在眨眼的短短瞬间。

真不甘心啊,可是手脚的骨头和肌腱全断了,他不得不任凭但丁抱着他。但丁像是怕他逃跑一样,搂得特别紧,裂开的肋骨“嘎巴”一声断了,扎进了不知哪块内脏里,维吉尔差点一翻白眼与世长辞。

放弃了明显不科学的胸腔按压心脏按摩,但丁粗暴地进行了半天技术动作完全不过关的人工呼吸,维吉尔总算睁开眼。

别说逃跑,维吉尔连动也动不了,他花了十几根烟的时间,才真正清醒过来,他听见但丁不停喊他名字,又花了几分钟时间把眼睛对上焦点。他看见但丁嘴边和下巴沾满他的血,有的甚至糊到鼻子上,简直像偷吃了草莓的兔子,有一点好笑。当然他才不会笑出来,也决不会提醒但丁擦擦脸的。

但丁刚刚差点乐极生悲,现在又差点喜极而泣,表情愚蠢复杂。他举起少了半个袖子的那条手臂,擦了擦鼻涕,半天才整理好心情。

“糟糕……”

不是咒骂不是心疼,他说,糟糕。

但丁垂头丧气了一会儿,又开口解释,“不是都说,人自杀之前会整理好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带在身上么……”

这是什么情况……自杀是什么意思?难道我们都死了吗?维吉尔强忍住疼痛集中精力听着。

“不过这似乎算不上自杀……我过来之前,想着要准备一些干粮,干净的水,还有急救药品。”但丁说,“然后就空着手到了……连衣服都没换。”他委屈地看着被维吉尔戳烂的那只袖子。

维吉尔听得糊里糊涂,他并不在乎但丁复杂的心路历程,也不想骂他做多余的事。打开魔界通路没有那么容易,但丁是怎么做到的呢?

“你怎么来的?”他几乎发不出声音来,喉咙很痛,说出的几个字粗糙低沉,他不确定但丁是否听到了。

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……”但丁自顾自地说着,“老哥,你一定不知道现代科技有多发达。”

现代科技已经发达到可以轻易打开魔界大门了?这是什么品种的力量?维吉尔瞪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盯着但丁。

可是但丁不继续说了,他左顾右盼找着什么。维吉尔着急他解释清楚,又不好意思说出口,只好强打精神等着。

最后但丁居然找来了少量的水,用魔界植物的巨大树叶盛着,他喂了大部分给维吉尔,剩下的用手指蘸着给维吉尔擦了擦脸。

“你就像兔子偷吃了草莓。”但丁边擦边说,还偷偷笑了两声。

“?”自己没说出口的台词被人抢先说了,维吉尔气不打一出来,紧接着肩膀一阵剧痛。但丁趁着他生气,把脱臼的手臂给他归了位。

可是光顾着发火,好像也没那么痛了。

但丁像无事发生一样继续说,“你听说过地狱通信么?”他揉揉维吉尔肩膀那里的一片淤青,“不是只有阎魔刀可以送你去地狱,一个叫阎魔爱的女人也可以。——午夜十二点才能打开的网站,可以把你怨恨的人送到地狱里去。”但丁眉飞色舞,在自己衣服上擦了擦手,“当然,我特意咨询了。她所说的地狱,就是我们的魔界。虽然东西方文化不同,但这些年交流合作还是很多的,据说。”但丁摸着自己下巴,仔细回忆那些有点复杂的说辞,“无论哪个国/家的传说,或是宗/教,对于地狱的形容都是,燃烧着火的大地,血液形成的河水,魔物和怪物横行,人类一旦进去,便要经历无止境的苦痛折磨。之所以部分地区对这里有'魔界'之称,是因为地狱里也有很多智慧型生物,他们进行着互不干扰的有序生活,甚至像人类一样有自己的文化和文明。所以将他们生活的地方,和罪人魔鬼受苦受难的地方,用同样的称呼并不合理。”

维吉尔目瞪口呆。但丁的理论知识什么时候变的如此丰富?而且照这个说法,该不会……你把自己送来地狱了吗?

“没错。”但丁看着维吉尔的震惊表情,自信过头地认为他的兄弟心有灵犀地猜对了。“把地狱里的恶魔送到地狱里,她也困扰了一阵子呢。”

维吉尔又开始生气了,“困扰的结果……”

“结果就是,蒙德斯现在失去了全部力量和记忆,正在人间过着996的社畜生活呢。”

“啊???”维吉尔脸上的震惊变成了疑惑,结果并不是但丁把自己送进地狱一秒钟杀死蒙德斯吗?结果是蒙德斯被诅咒吗?

但丁却以为维吉尔的疑惑是因为听不懂人间的专有名词,贴心地解释,“996呢,就是早上九点上班,晚上九点下班,每周工作六天。社畜就是形容这一类人生活得像动物一样辛苦。”他不禁叹了口气,“所谓的人间地狱吧,是不是比真正的地狱恐怖得多?”

人类不都是要工作的么,这有什么恐怖的呢?对于杀死母亲的仇人来说,千刀万剐都是便宜了他,让他在人间过着规律的普通生活,算什么人间地狱?

“那女人给我看了一点蒙德斯那边的场景。甲方让他改了十几次稿件,他好几天没睡觉,都快哭了。他的上司脾气还不太好,朝令夕改,完全不帮他说话,大概是拿了甲方不少回扣,吃里扒外的家伙。他这份工作真的是钱少活多离家远,位轻权低责任重。”但丁假装痛心疾首地说完,又解释了一下甲方和回扣的含义。

“等等……”维吉尔没忍住,打断了他,“不是说996么?怎么会好几天没睡觉?”

“因为世界上还有一种叫加班的东西。”但丁摊手,“现在的黑心企业都是这样。”

说到这里他暂停了,又开始左顾右盼。

他掀开自己的衣服,皮质的部分肯定不行,衬里已经很脏了,臭臭的。他又去看维吉尔的外套,它们像破布一样被血块粘在维吉尔身上。

“没带急救包来真是失策。”但丁挠挠后脑勺,用手指轻轻捏下来那些衣物碎片,破得太厉害了,有很多还混进伤口里,要全部挑出来有些麻烦。虽然不去管也会被半魔的血液代谢掉,但是但丁还是小心翼翼地清理它们,“我好像在拔火鸡的毛……”

——还抽空嘲笑维吉尔。

要不是动不了,一定要把这小子揍一顿!维吉尔气得半死。

“你记得吗?小时候妈妈做感恩节火鸡大餐时,就是要这样认真地拔毛的。不过你比火鸡好吃多了。”但丁看着维吉尔怒气冲冲的脸,继续火上浇油。眼见着维吉尔就要咬人了,但丁赶快继续说,“当然这种做法是有代价的。”

“……”维吉尔的火气果然立马消失,可但丁又不说了,他研究着还插在维吉尔胸口上的冰凌状岩柱。

“这些是应该拔出来还是先不管啊……”他轻轻摸了一把,并不是魔力变出来的,不然就会随着蒙德斯一起消失了,“教科书上说要是着急拔出来会大出血死掉的……”

别管什么大出血了,早就大出血了,维吉尔只想知道接下来的事。

但丁没发觉对方的焦急,他转着圈看了好久,最后放弃了,先让维吉尔恢复一点体力再说,这种形状生拔出来大概挺疼的。还是讲故事吧。

“代价就是,我死后也会下地狱。”但丁的语气却突然变得轻快。“我一瞬间以为,这位地狱少女是来做慈善的。我想去地狱找你,我想蒙德斯生不如死。她居然可以同时实现我两个愿望,而不花一分钱。”

维吉尔皱起眉,这里面信息量太大了,他有点糊涂,而且仔细想来也有可能存在遗漏和不合理。但丁那么傻,他会不会是被坏人骗了?

“可我不会死。”但丁摇摇手指,打消他的顾虑。“那怎么行,我要下地狱啊!于是我告诉了蒙德斯关于地狱通信的传说,然后毁了他的设计稿包括备份。要知道那份稿件好不容易通过了审核。”但丁脸上露出一丝他从不曾有过的阴险,“他就把我也诅咒了。所以等他作为人类的一生结束了之后,还会作为人类继续掉进地狱里受苦。”

逻辑完整了。

难以想象但丁能考虑得如此周到,每件事都解决了。

“还好这里和人间的时间流逝速度不完全一样。”但丁手舞足蹈地滔滔不绝,“我怕你在这里多躺了几天,没被魔帝打死,反而饿死了。”

“可是你不回去了吗?”维吉尔打断他。

“是啊。我不回去的话,酒吧的莎拉,花店的凯瑟琳,洗衣店的梅露蒂,咖啡馆的琳赛,还有,我想想,还有好多漂亮姑娘,她们都会伤心的。其实,那位地狱少女看着也不错,东方的神秘冷美人……”但丁强行挤出几滴眼泪,“所以你怎么赔偿我的损失?”

“凭什么要我赔你……”维吉尔没理他,已经是成年人了,自己做的决定要自己负责,“而且,对地狱的工作人员产生兴趣,你是想死吗?”

“你吃醋了?”但丁大笑,“但是欠的水电费不用还了,信用卡也可以不管了,房子虽然还值一点钱,但是房契已经被莫里森那个老狐狸拿走了。”

“可是,你现在回不去了。”维吉尔重复指出重点。

“你不也是一样。”但丁扭头看掉落在不远处的阎魔刀,它碎成几截,但丁看到它和维吉尔一样的结局,鼻子直发酸。

“你回家去吧。”维吉尔固执坚持,“自己想办法回去。”大仇已经报了,但丁也好好的,还有什么执念呢。

“唉……”但丁难得深沉,他闭上眼,深吸了一口气,又睁开眼,“家不是一间房子,维吉尔。”

“家是有你在的地方。”

但丁微微笑着偏头,眼睛也移开了,说完肉麻的话,他在害羞,可又壮胆似的僵硬着脸部肌肉往维吉尔的方向凑,嘴巴也高高撅起来。

“先擦擦脸吧。”维吉尔说,“你就像偷吃了草莓的兔子。”


-End-


我真的喜欢阎魔爱。

提前二十年进入五代通关剧情吧!

评论(25)

热度(2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