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itia

我爱DV

【DV】辛苦遭逢起一经


是他们变成各种各样奇怪异常状态的智障合集。标题瞎起的。

 

*争执


“你能不能把它弄回去。”但丁指着正在屋里上蹿下跳的格里芬,它像被吓到了的鸡一样扑腾得满屋子都是毛,“真难想象这么吵人的东西居然是你的一部分!”

维吉尔却淡定得很,似乎完全不关自己的事一样。事实上本来也不关他的事,谁知道格里芬为什么跑了出来,又和但丁打起架来。

他们两个吵得不可开交,而维吉尔根本听不清这两个大嗓门在说些什么。

最后是但丁先停下来,他累了。格里芬就在他头顶盘旋,得胜似的大笑着。

“嘿维吉尔,你行行好吧,至少管管这家伙。”但丁瘫坐在维吉尔身边,喘着气擦汗。“它比我还能说,我觉得简直像是在和另一个自己吵架。”

维吉尔藏在书后面的脸露出一个笑容,你也知道自己很吵?他抚摸了一把Shadow柔顺光滑的皮毛,默不作声地看着这场闹剧。

“你如果喜欢猫,喜欢鸟,我们可以去宠物商店买!”但丁几乎是吼了起来,因为格里芬的声音太大了。“能不能把它们收回去?你知道这只大猫一顿饭要吃多少吗?”但丁都快哭出来了,他的披萨都被抢去吃掉了。

格里芬笑得更大声,它对Shadow的行为赞不绝口,还过去奖赏似的蹭了几下。

但丁开始热,折腾半天他都冒汗了。冬天不是开空调的日子,但他管不了那么多,翻出遥控器打开了冷风。

遥控器还没落回桌子上,便被格里芬抢走了,它爪子抓着遥控器,嘴巴灵活地按下了暖风的按钮。很快但丁又冲上去追打。维吉尔就看着空调室内机面板上的光,时而变红,时而变蓝,不知他俩已经抢了几轮了。

“好!你不是要空调制热吗?我让你热个够!”但丁终于抓到了格里芬,他粗暴地捏住鸟儿三瓣的喙部,径直走进了厨房。随着煤气炉开关拧动的咔哒声,格里芬被扔进锅里,玻璃锅盖随之扣严。

但丁怒气冲冲坐回维吉尔身边,心里的火还没落下,手却不由自主地撸起猫来。

半晌,他问,“你不说点什么吗,维吉尔?”

维吉尔没说话,他认真看完了这一页书上最后两行字,才不紧不慢地合上书本,“现在可以去宠物商店了吗?”

“或许应该先去超市。”但丁又气又好笑,“格里芬可能不如普通的鸡好吃。”

然后他们换衣服出门。

“救救我老大……”格里芬微弱的求救声从锅里传来。


*可靠.jpg


尼禄捡了两只鸟。

这非常奇怪。因为这是一只鸽子和一只文鸟,开始时他以为只是其中一只太胖了或者另一只太瘦了,毕竟它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,白色的羽毛配着水红色的嘴巴。

两只不同品种的鸟却形影不离,不知道是不是跨越物种的友谊。但它们关系似乎有些复杂,有时依靠在一起,有时又掐得不可开交。明明体型差得不是一星半点,更多时候却是小文鸟在单方面揍那只鸽子,它又啄又撞,咬得鸽子的羽毛都乱了。鸽子倒也不生气,也许是这样的微弱攻击根本造不成什么伤害,它几乎从不还手,最多只是用爪子轻轻按住文鸟。被压制住的小鸟气得吱吱叫着,又挣扎不开。

偏心确实不太好,但是每到这时候尼禄就要手动抬起鸽子腿儿,把文鸟放出来。紧接着它们又是一轮新的战争。

这两只鸟说是捡来的,倒不如说是送上门的。它们赖在尼禄家的窗台上就不走了,蹭吃蹭喝,还吵得很。赶了几次都赶不走,它们又不怕人。尼禄轻轻握住文鸟扔出去,它又飞回来。尼禄两手拿起鸽子扔出去,它掉在地上。

坏了,它不是受伤了吧?所以一直呆在这里不走。尼禄小心翼翼捡起鸽子,认真检查,小文鸟就在他肩上煞有介事地看着。翻来覆去检查半天,也没发现半点异样,难道是内伤?尼禄用塑料袋拎着鸽子去了宠物医院。文鸟一直跟在他后面。

“大夫,它怎么样?”

“它没事。”

“没事为什么飞不起来?”

“太胖了。”


*假孕


战斗结束了,维吉尔不见了,原本他站着的地方出现了一只雪白的兔子。凭借以往的经验判断,这兔子肯定是维吉尔变的,他冲过去抱住白兔,摸摸捏捏,又软又乖,爱不释手。

白色的兔子眼睛是红色的,但丁觉得奇怪,不应该是灰蓝色的吗?小兔子紧张得不敢乱动,一副很好摸的样子,但丁也管不了那么多,揣在怀里接着摸。

“兔子摸多了,会不会假孕啊……”但丁突然从脑海深处挖出来一点有用的知识,手里的动作也加快了。

“愚蠢,但丁。”维吉尔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,“公兔子怎么可能怀孕呢?”

但丁愣了愣,他的手一松,怀里的兔子就跑了,跑得贼快。“你……你不是……?”他慌忙捞了几下,兔子毛都没碰到。“那它是谁?”

“你是傻吗?”维吉尔一脸嫌弃坐在凸起的石块上,“它是兔子啊。”

但丁捶胸顿足。他居然拿着一只陌生的兔子,当作维吉尔玩儿了半天,还行尽了猥琐之事。不知道那只兔子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。

“你怎么了?”维吉尔看着但丁脸色由晴转阴,表情丰富而复杂,“吃错东西了吗?”

但丁顺势也瘫倒在石头上,头埋进维吉尔颈窝,“是吃错了……我现在应该吃点对的。”他缓慢剥下对方带着尘土味的外套,从维吉尔腋下把手指伸进马甲的空隙间,“让我试试这你只公兔子会不会真怀孕。”


*绝症


通路在尼禄面前打开,但丁和维吉尔狼狈地从里面摔出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们被诅咒得了绝症……”但丁泫然欲泣,他拽着尼禄的衣角爬起来,回身扶了维吉尔一把,被对方嫌弃地甩开。

尼禄瞪大眼睛,半魔会生病吗?如果半魔真的会生病,那也许是非常严重、非常棘手的大问题了。他手忙脚乱把两个人捞起来,像对待弥留之际的病人一样,小心翼翼地让他们坐到沙发上。热奶茶多加了糖,甜甜圈和布丁在盘子里堆成山,新买的毛毯也被从衣柜里取出来盖在他们膝盖上。尼禄甚至没有抱怨他们身上扑鼻的臭味和脏兮兮的各种液体。

但丁无比悲伤地看了一眼桌上的食物,他轻轻摇头,没有碰一下。

糟糕,连甜食都不吃了,看来真的严重。尼禄慌张地找着车钥匙,首先应该看医生,不管这有没有用处。 

“没用的。”维吉尔代替医生回答,“医生不管用,而且不是绝症。” 

“可是这跟绝症有什么区别?”但丁歇斯底里地喊。 

“确实。”维吉尔不说话了。 

“到底是什么病?”尼禄一头雾水,只要不是绝症,就有治愈的办法不是? 

但丁沉默,维吉尔犹豫再三,开口了:“但丁必须戒掉甜食,每天吃蔬菜。期限是一个月。”他无奈耸肩,又补充到:“特效药是橄榄。” 

“哦!老天!还不如杀了我算了!”但丁抱住他的哥哥,哭得声泪俱下。 

尼禄挠挠头,这算哪门子绝症,虽然对于但丁来说确实是比绝症还要痛苦的事。“那如果不吃呢?” 

“会死。所以叫绝症。”但丁咬牙切齿。

三个人一起沉默了。 

半晌尼禄想起什么,“等等,那维吉尔是什么病?” 如果只吃蔬菜就能痊愈,那么维吉尔会是一个听话的病人。

“他……不太一样。”但丁突然尴尬起来,他挠挠脸,干咳两声,用手掌都遮掩不住脸上的窃笑,就好像刚刚痛哭流涕的不是他一样。 

尼禄皱起眉头看着,但丁恶心的表情似乎让他猜到什么。 

“他必须吃我的……” 

话音未落,但丁被捂住嘴按倒在沙发上,维吉尔恶狠狠的声音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,“敢说出来,我就杀了你。”  

但丁也不挣扎,他等着维吉尔主动松开他,又把对方拉回到自己怀里,凑到耳边轻声说:“我当然不会说,这只有我们两个人能知道。” 

 

尼禄:我好像猜对了。


*真心话大冒险


“这次又是怎么回事?”尼禄没好气,他快要受够了给这两个死老头收拾残局了,每天都有新状况,一分钱没往家里拿,吃过的恶魔诅咒都快够写一本书了。

“没什么大不了,真的。”但丁挥挥手,大咧咧地去翻尼禄的冰箱,又失望地关上冰箱门。

“真的吗?”尼禄转向维吉尔。 

维吉尔脸上的表情开始失控,他使劲皱起眉头,又闭上眼,手捏住自己脸颊,又堵住嘴。 

尼禄不解,这又是什么新型诅咒。  

“但丁会遵守别人给他的命令,而我不能说谎。”维吉尔咬着牙含混不清地说。 

但丁在一旁噘嘴小声嘟囔,“干嘛说出来……”

果然尼禄的精神马上就来了,“但丁你把屋子收拾干净。”

“嘿小子!你别趁人之危!”但丁大叫起来,却站起身就去取抹布扫帚拖把,一边抱怨一边又根本停不下来。

尼禄扭头和维吉尔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,“你可以让他回家也收拾一遍房间。”男孩提出建议。

“不!他不想!”但丁哀嚎。

“是的我不想。”维吉尔说,他慌慌张张地站起来四处乱看,好像在找什么东西,“我想……”抱枕捂在脸上,他的声音闷闷的,“我只想和但丁做/爱。”

但丁手里的拖把扔了,咣当一声掉地上。“我来了。”

“我操!”尼禄蹦起来,“你们有病吧?在这?!”

“是的在这。我真的很想这么说,但是孩子在看着呢。”维吉尔整个人缩成一团跪在地上以头抢地,但是依然挡不住他的声音。

 “那没关系,你想要就好。”但丁开始脱裤子。

尼禄目瞪口呆,他都不知道是继续在这里劝他们两个洁身自好比较好,还是扭头就走比较好。

“况且尼禄已经成年了。”但丁开始脱维吉尔,“他应该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。”

“操!你们……?”半分钟后才反应过来的尼禄红着脸夺门而逃。


*无毛猫和长毛猫


“我不明白。”但丁无奈。

维吉尔瞪了他一眼,“你不明白的事多了。”

“其实我也不太明白。”尼禄插嘴说。


目前的状况是,一只无毛猫趴在一只长毛猫的身上,狠命地蹭来蹭去,爪子紧紧抱住对方脖子,还时不时地舔两口。

像是猥琐大叔在糟蹋一个美人。

尼禄不忍卒睹。

但丁明明毛发旺盛,胡须浓密,腿毛浓密,胸毛一大把,为什么变成猫却秃了?因为没有毛的关系,但丁看上去要比维吉尔小一圈,尼禄开始还以为他是维吉尔,毕竟但丁要壮一点。但他毛手毛脚的这些小动作,还是一秒就暴露了自己的身份。

“你不明白什么?为什么猫会说话?”维吉尔问。也不知道问谁,他闭着眼。

“不是……我不明白……”尼禄抢先,“你们为什么不一样?我的意思是,你们看上去不是一个品种。”

“因为是被两个不同品种的恶魔诅咒的。”维吉尔言简意赅。“你呢?”他问但丁。

撸猫太爽了,但丁把脸从维吉尔肚子下面抽出来,他都要忘了想问什么了。“对了,我想问,为什么每次都是猫?而不是洗衣机什么的。”

维吉尔没回答。事实上尼禄也在努力思考,但丁这个问题看似弱智,实则非常有深度,他们两个变猫的频率有点高,而并没有变过什么家用电器,这是什么原理呢?

当然这并不影响但丁的心情,维吉尔大概是那种很贵的品种的猫,毛发长而柔软,顺滑又香喷喷,没有毛的状态蹭上去更舒服了。尼禄阻止了两次,因为场面太恶心了,但是但丁借口说,没有毛的猫很脆弱,又容易冷又容易受伤,尼禄也只好翻着白眼干脆不管了。 

   

第二天但丁如愿变成了洗衣机。


*妈咪


“他几岁了?”

“大概……22岁。”

“为什么一个成年男性会变成这样?”

但丁指着在地上打滚儿的老虎幼崽,不解地问。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维吉尔温柔地挠着虎崽的下巴,“至少尼禄能变成老虎。你只会变猫。”

但丁撇嘴,偷偷翻了个白眼,你不也一起变猫了?还好意思说我?

这边维吉尔已经把尼禄抱起来了,但丁赶忙拦住,“你不会想把他带回家吧?老虎是保护动物耶?你这样是违法的!”

“那要怎么办?”维吉尔一点要撒手的意思都没有,一下接一下地捋着尼禄的肚皮,尼禄很快就开始呼噜呼噜。“你看他就是普通的猫。”

“你刚才还……!”但丁无语,“反正如果带老虎回家,邻居会报警的,他吼一声你就知道老虎和猫的区别了。”看着维吉尔熟练撸猫的样子,但丁没忍住也伸手摸了一把,手感很好,“他是不是有点胖?你看他肚皮圆滚滚的。”

但丁没有撸(维吉尔以外的)猫的经验,没摸几下尼禄就急了,他踹开乱摸的手,钻进维吉尔衣服里,非常清晰地叫了一声,“妈咪”。

“或许……”维吉尔拉紧衣服,“我们可以偷偷养他。”


*梦魇


维吉尔真的怕冷,穿了厚实的羊绒大衣依然在寒风中瑟瑟发抖。但丁看了心疼又好笑,他拉过维吉尔冰凉的手,放在嘴边哈了口热气,搓了搓,又放到自己腋下夹住。

“真暖和。”维吉尔贴在但丁身上。真难以理解,这么冷的天,狗都要冻死了,为什么但丁还是热乎乎的。

“那下辈子你做我的一根腋毛吧。我会永远温暖你。”但丁搂紧维吉尔,哈哈笑着。

维吉尔意外地没生气,天气太冷了,不要把热量浪费在吵架上,更何况如果真的是那样也很好,可以永远不分离。

想要发热很简单,做功或者热传递,热传递已经示范过了,接下来但丁想示范一下做功,比如活塞运动什么的。刚刚回家进到屋里,还带着一身的寒气,正是做些运动的好时机。他们缠绵在一起。

恍惚中维吉尔感到自己被温暖地包围在什么柔软的物体里面,很像但丁温暖的怀抱,又不太像。他清醒过来发现自己真的变成了一根腋毛,这算是一语成谶吗?还没到下辈子就要提前体会腋毛的心路历程吗?

这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快乐,但丁的汗臭味,和拥挤的感觉都让维吉尔不爽,他后悔得不得了。

这时但丁巨大的手指凑了过来,挠了几下,维吉尔脱落了。

说好的永远不分离呢?

然后维吉尔就在坠落中惊醒。

“怎么了?”但丁也被吵醒,下意识地就搂住维吉尔。

“没什么。”维吉尔又钻回但丁怀里,他不想要什么下辈子了,“你别松手。”


*猫x2


但丁和维吉尔丢了。

如果是平时,丢就丢了,说不定是跑去哪里打架了,但是这次不太一样。

他俩前几天变成了猫。

两只基本上一模一样的白猫。非要说区别的话,但丁胖一点。尼禄可没时间照顾它们,放下三天的食物就把事务所大门锁上了。

三天后再来的时候,两只猫都不见了。尼禄找遍了所有角落,也没有半根猫毛。

和马路边的流浪猫打听过,尝试过摆剪刀的玄学,贴了几十张寻猫启示,多方打听了两天也没有下落。

人的话也就算了,自生自灭好了,但猫总不能不管,于是尼禄从街上收集了很多传单回来,都是一些走失宠物找主人的启示,其中一张引起了他的注意。是捡到猫的告示,照片是一个高糊的长毛生物。

这人拍照技术也太差了吧?这要是能看出来是个猫,就有鬼了。不过看颜色似乎有点像,这样没有一根杂毛的白猫应该不多见,更何况照片底下还写着,“这样的猫x2”。

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通了寻猫启示上的电话。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,听声音似乎很年轻。

尼禄单刀直入:“请问,您有清晰一点的照片吗?这个照片看不太清楚……”甚至连是什么生物都看不出来,非要说的话更像拖把。

“抱歉,它们太活泼好动了,这一张是最清晰的。”

“我确实丢了两只猫,但不知道是不是您捡到这两只……”

“它们有什么特点吗?我可以比对一下。”

“嗯……他们很普通……很普通的白猫。”尼禄还真想不出那两只猫有什么特点,“几乎长得一模一样,就是一只胖点,一只瘦点,胖的那个是蓝眼睛,瘦的那个眼睛是浅蓝灰色。”

“确实是这样。”女孩回答说,“它们长得很像,关系也很好。”

那是当然,尼禄笑,“他们是一对兄弟。”

“哦,那就不对了,我想。”电话那头遗憾地说,“我不会分辨猫的性别,但我捡到的似乎是一对夫妻,它们一直在……做那种事。你懂的。”女孩尴尬地笑了笑。

“操……”尼禄捂住听筒骂了一句,“那就是他俩没错了!”


-End-


评论(37)

热度(1438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